澎湖名產必買推薦 桃園伴手禮排行榜2018 台灣各地名產介紹及圖片 過年伴手禮 端午節送禮推薦 台南伴手禮推薦
台中一名六十歲家庭主婦,上個月烹煮海鮮時,左食指不小心被魚鱗刺傷,她當時只用清水沖沖,擦個藥,沒有特別留意,沒想到隔天醒來左手掌到手臂,整個紅腫熱痛,嚇得趕快就醫,結果確診是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買了鮮魚回家,有些得自己處理魚鱗,但台中一名六十歲的家庭主婦,上個月買了現撈魚,刮魚鱗時不慎刺傷左食指,破了一個小洞,隔天一覺醒來,左手變成又硬又紅腫的「紅麵龜」!醫師確診,是蜂窩性組織炎!因為婦人堅持不住院,每天從住家往返診所施打強效抗生素,一周後發炎指數降低,又改口服抗生素一周,患部才逐漸消腫恢復正常,其實身上出現小傷口,如果擦藥後超過三小時沒有緩解,反而出現患部蔓延甚至腫大情況,有可能傷口已經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應該立即就醫,否則可能會併發心內膜炎或菌血症,有致死危機。 醫生也說每年幾乎都會碰到遭海洋弧菌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的病例,提醒民眾處理海鮮時,最好戴上厚塑膠手套,再刮鱗去刺,避免遭割傷感染細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bou388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