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老蕭)11日擔任「金曲講座」講師,在事前記者會上,他向所屬的獅子合唱團團員分享參加金曲獎的經驗,他說,當頒獎人講到「公布入圍的有......」時,「心中要先想著不是念你的名字,要保持笑容,告訴自己要有禮貌、有風度,不要被拍到臭臉。當念到時,笑容自然會加倍。」距24日頒獎典禮倒數計時,團員這陣子也開始練習對著鏡子微笑。

jcb信用卡 日本 信用卡機場免費接送

老蕭期待得獎,但是不強求,也沒有特別準備幸運物,被問到金曲歌王看好誰拿獎?他沉思後說:「(入圍的)很多朋友、大哥呀,方大同、周杰倫我祝福他們得獎。」他和周有好交情,近來也準備拍攝由周所監製的電影《靠譜兄弟》(暫名),為了電影,私下惡補「功夫」的課程,他笑說:「本來就有學過功夫,上課只喚起以前記憶。」傳授語感創作法

他剛出道的時候是省話一哥,如今侃侃而談「創作方法與靈感」、「發聲和共鳴」、「進階鋼琴」3大主題。他傳授自己最私密的基礎創作方法,不斷笑說:「很尷尬,這是很私密的行為。」他以〈最後的請求〉Demo(樣本)來做示範,相較於有歌詞的成品,Demo聽起來像一首英文歌,他解釋此為「語感創作法」,「我用某種語言來帶出旋律,在沒有歌詞前我不會用滴滴答答來哼歌。」自誇帥逗樂觀眾老蕭未受過正統音樂教育,每當他說從沒學過鋼琴,別人總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他猜測別人的解讀是:「你沒學過鋼琴?怎麼可能?你那麼帥!」頻頻自誇很帥,自戀的反應,讓觀眾笑得合不攏嘴。(中國時報)現金回饋卡 怎麼用出國推薦信用卡

信用卡國內刷卡手續費




9E750BCEA605A01A
arrow
arrow

    veronibou388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