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躺在自己的床上,這不是珍奇甜蜜的感覺,一支燭光,忽變為寂寞之鄉。」信用卡現金紅利兌換這樣的詩句並非出自詩人之手,而是由人工智慧的微軟「小冰」創作,如今「3歲」的小冰,近期出版了原創詩集《陽光失去了玻璃窗》,一時間引發熱議。

master信用卡好用嗎

《陽光失去了玻璃窗》是人類歷史上第一部100%由人工智慧創作的詩集,大陸出版方湛廬文化表示,小冰是師從1920年以來的519位中國現代詩人,經過對幾千首詩超過1萬次的「疊代學習」而發展出寫現代詩的能力;而據估算,人類若要同樣次數的學習,需要花費100年。為了測試這被設定為16歲少女「小冰」的創作水準,微軟之前讓小冰化名在報刊、豆瓣、天涯等多個網路社群的詩歌討論區中發表作品。出版方表示,截至詩集出版為止,沒有人發現這個少女詩人並非人類;而她也形成了自己一定的風格和意向偏好,如作品中經常描述小鳥、太陽、影子等。

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 2018網友對小冰的詩集評價兩極,如網友「鋒戀香丘」就認為「機器jcb visa信用卡比較人已經吸取人類最優秀的成果」,但也有網友「顧大大大聖」挖苦:「小學生水平,很不錯了。」大陸出國 信用卡當代詩人,曾創辦《傾向》詩刊的陳東東則以「充氣娃娃」形容小冰的詩作,認為她「只是在拆卸、重組一些語詞、意象,沒有內在性而只能是純服務。」但另一詩人戴濰娜則認為小冰「在未來,可能打敗99%的詩人,只有1%她無法模擬,因最傑出的詩人是神來之筆,小冰只能是人來之筆。」(旺報)




15812D4F39C27D5C
arrow
arrow

    veronibou388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